113學年度四技二專各入學管道
備審資料準備指引查詢平台
國立聯合大學四技日間部
機械工程學系
10機械
苗栗縣苗栗市南勢里聯大2號官方網站
備審資料準備指引
修課紀錄
A 修課紀錄
  1. 本系參考學生各課程(屬性)之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不會以修課紀錄的課程數與學分數為唯一評量指標。
  2. 參考部定及校訂必修之專業及實習科目與一般科目,以及校訂選修課程等修課紀錄。
  3. 參酌考生於學校校訂選修習得之相關產業專精、多元專業或跨域統整能力。
  4. 若為普通高中生或綜合高中學術學程學生,則參考部定必修、加深加廣選修、校訂必修、多元選修等修課紀錄,並參酌考生於學校期間各學期學業成績,進行綜合評量。
課程學習成果
  1. 包含筆記、分組報告、小論文、專題實作、實作成果、實驗記錄、課程心得、學習單等各類型成果。
  2. 請提供與機械類或技能領域相關之專題實作及實習科目學習成果。
  3. 相關資料亦可以實習報告或個人創作等作品代替。
  4. 請描述設計動機、構想、流程、方法及結果等,如為小組團體成果,請敘明負責部分或個人貢獻項目。
  5. 展現研究、觀察、實務能力成果,注重學習過程與反思,可以說明學到的知識、能力、態度、價值。
多元表現
彈性學習時間學習成果(包含自主學習或選手培訓或學校特色活動)、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1. 包含自主學習或選手培訓或學校特色活動,清楚說明過程、學到什麼能力、特質。
社團活動經驗
  1. 請說明參與社團動機、過程,在過程中學到什麼能力及反思。
非修課紀錄之成果作品(如職場學習成果)、非修課紀錄之成果作品
  1. 在修課記錄外的學習表現與成果,如職場學習成果。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D-1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1. 重視學習動機、過程、學習態度、能力特質或潛力。
  2. 除提供彈性學習時間學習成果、社團活動經驗或非修課紀錄之成果作品外,請以文字呈現於多元表現綜整心得,說明在相關活動中,如何準備、規劃、過程發現、遭遇之困難與反思。
學習歷程自述
D-2 學習歷程自述
高中階段的學習歷程反思
  1. 具體擇要說明自己擅長的科目、學習方法、校內外學習過程、對機械領域的了解、自己的特質與優勢、遇到什麼學習困境、解決過什麼問題及為何選擇本系的原因…等。
我的就讀動機
  1. 申請動機為何(請具體說明為什麼想要申請本系?)
  2. 與本系連結(為了就讀,做了哪些準備?遇到的困難及挑戰是什麼?如何解決面對?)
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1. 由個人過往經驗(高中學習過程)為基礎,具體描述有什麼未來學習的規劃、想要精進的能力或方向、對機械領域的了解與期待等。
其他
D-3 其他有利審查資料
  1. 可自行提供其他任何有關能讓大學老師更認識考生的資料文件或心得反思。
本校其他招生系科組學程
化學工程學系
土木與防災工程學系
經營管理學系
資訊管理學系
光電工程學系
電子工程學系
電機工程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