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學年度四技二專各入學管道
備審資料準備指引查詢平台
中國文化大學日間學士班
大眾傳播學系
60商業
80工設
85商設
台北市士林區華岡路55號官方網站
備審資料準備指引
修課紀錄
A 修課紀錄
  1. 技術型高中/綜合型高中(專門學程): (1)本系參考高級中等學校部定及校訂必修之專業及實習科目與一般科目,以及校訂選修課程等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 (2)本系參考部定及校訂一般科目之審查重點為社會領域、藝術領域、科技領域。 (3)本系參考學校校訂選修習得產業專精、多元專業或跨域統整能力。
  2. 普通型高中/綜合型高中(學術學程): (1)本系屬大眾傳播學群,參考部定必修、加深加廣選修、校訂必修、多元選修及綜合型高中之課程等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 (2)本系參考部定必修與加深加廣選修之重點領域為社會領域、藝術領域,或藝術才能班及藝術才能資優班之藝術才能專長領域、科技領域。 (3)學業總成績。
  3. 透過修課紀錄了解同學的選課思考脈絡以及同學擅長領域。依據測驗成績和修課成績表現等整合了解能力和表現,與本科系相關課程領域多有著墨。
  4. 本系參考學生各課程(屬性)之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不會以修課紀錄的課程數與學分數為唯一評量指標。
課程學習成果
  1. 成果作品可為平面攝影、短片創作、行銷企劃、文學創作、得作獎作品或其他相關領域之代表性等作品。
  2. 作品的特殊性與傳播領域的相關性可多加描述及說明,以凸顯其價值。
  3. 行銷企劃可以企畫書方式呈現;如學校社團的活動企劃。
  4. 影像作品可自行創作,需明述主題與創作理念。
社團活動經驗、服務學習經驗
  1. 如有社團或服務學習參與證明或幹部證明書要齊備,也可附上活動照片並加以簡單說明 。如有得獎紀錄也可進一步說明著墨。報考者作為社團幹部對社團的貢獻亦可多加敘述 。
競賽表現、特殊優良表現證明
  1. 在高中職期間所獲得的證照或檢定。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D-1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1. 提出高中職多元表現經驗、作品、獎證、成果、報告,陳述動機與過程,並反思啟發與大眾傳播學系的連結。
學習歷程自述
D-2 學習歷程自述
高中階段的學習歷程反思
  1. 說明和課程有關聯的學習活動或學習過程中所產生的想法及心得。
我的就讀動機
  1. 說明自身選擇與申請就讀本學系動機之相關性。
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1. 是否內容結構清楚。對於領域的瞭解及未來學習路徑規劃。
其他
D-3 其他有利審查資料
  1. 可自行提供其他任何有關能讓大學老師更認識你的資料文件或心得反思。
本系其他入學管道
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
本校其他招生系科組學程
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
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
廣告學系
機械工程學系
生活應用科學系
觀光事業學系
財務金融學系財務金融組
財務金融學系金融行銷組
資訊傳播學系
資訊工程學系
資訊管理學系
電機工程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