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學年度四技二專各入學管道
備審資料準備指引查詢平台
中國文化大學日間學士班
機械工程學系
10機械
台北市士林區華岡路55號官方網站
備審資料準備指引
修課紀錄
A 修課紀錄
  1. 技術型高中/綜合型高中(專門學程): (1)本系參考高級中等學校部定及校訂必修之專業及實習科目與一般科目,以及校訂選修課程等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 (2)本系參考部定及校訂一般科目之審查重點為數學領域、自然科學領域、科技領域。 (3)本系參考學校校訂選修習得產業專精、 多元專業或跨域統整能力。
  2. 普通型高中/綜合型高中(學術學程): (1)本系屬工程學群,參考部定必修、加深加廣選修、校訂必修、多元選修及綜合型高中之課程等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 (2)本系參考部定必修與加深加廣選修之重點領域為數學領域、自然科學領域、科技領域。(3)學業總成績。
  3. 本系參考學生各課程(屬性)之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不會以修課紀錄的課程數與學分數為唯一評量指標。
課程學習成果
  1. 技術型高中/綜合型高中(專門學程):(1)請提供高中階段自己或分組製作,並經老師認證之課程學習成果或作品。(2)成果作品重質不重量,不是數量越多越好,重視成果的歷程與反思。(3)若為小組團體成果或作品,請務必於「學習歷程自述」敘明負責部分或個人貢獻。
  2. 普通型高中/綜合型高中(學術學程):(1)請提供高中階段自己或分組製作,並經老師認證之課程學習成果或作品。(2)成果作品重質不重量,不是數量越多越好,重視成果的歷程與反思。(3)若為小組團體成果或作品,請務必於「學習歷程自述」敘明負責部分或個人貢獻。
多元表現
彈性學習時間學習成果(或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檢定證照、特殊優良表現證明
  1. 無需全部具備,擇優呈現即可。舉例: (1)考取證照學習的反思與心得等。 (2)在高中學習階段,參與競賽及特殊成就表現證明與心得等。 (3)在高中學習階段,參與社團活動經驗或服務學習經驗或擔任幹部經驗等。
  2. 評量重點在於具體學習內容,參與活動數或獎證數非評量重點。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D-1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1. 無需全部具備,擇優呈現即可。舉例:(1)考取證照學習的反思與心得等。(2)在高中學習階段,參與競賽及特殊成就表現證明與心得等。(3)在高中學習階段,參與社團活動經驗或服務學習經驗或擔任幹部經驗等。
學習歷程自述
D-2 學習歷程自述
高中階段的學習歷程反思
  1. 說明:(1)學習歷程建構的初始目標是什麼?過程中預期與實際學習到了什麼?(2)學習過程中遇到的瓶頸挫折,如何保持正向學習態度?(3)遇到困難如何尋求解決與協助方法?如:老師、同學、家長、書籍、電腦網路....
  2. (4)請具體明如何在學習過程中了解自己的興趣(透過校內課程或是校內校外活動)?(5)高中課程的學習心得與反思是什麼?
我的就讀動機
  1. 說明:(1)請具體說明申請本系就讀動機。(2)申請本系就讀,做了哪些準備(課業/生活/學習......等)。(3)是否了解本系的研究發展方向與學習要求規定?
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1. 闡述未來在大學就讀及畢業後的規劃(升學或就業)與相對應的準備。
其他
D-3 其他有利審查資料
  1. 可自行提供其他任何有關能讓大學老師更認識你的資料文件或心得反思。
本系其他入學管道
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
本校其他招生系科組學程
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
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
大眾傳播學系
廣告學系
生活應用科學系
觀光事業學系
財務金融學系財務金融組
財務金融學系金融行銷組
資訊傳播學系
資訊工程學系
資訊管理學系
電機工程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