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學年度四技二專各入學管道
備審資料準備指引查詢平台
中國文化大學日間學士班
觀光事業學系
79餐旅
台北市士林區華岡路55號官方網站
備審資料準備指引
修課紀錄
A 修課紀錄
  1. 技術型高中/綜合型高中(專門學程): (1)本系參考高級中等學校部定及校訂必修之專業及實習科目與一般科目,以及校訂選修課程等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 (2)本系參考部定及校訂一般科目之審查重點為社會領域、綜合活動領域、語文領域– 英語文。 (3)本系參考學校校訂選修習得產業專精、多元專業或跨域統整能力。
  2. 普通型高中/綜合型高中(學術學程): (1)本系屬管理學群、遊憩與運動學群,參考部定必修、加深加廣選修、校訂必修、多元選修及綜合型高中之課程等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 (2)本系參考部定必修與加深加廣選修之重點領域為社會領域、綜合活動領域、語文領 域。 (3)學業總成績。
  3. 本系參考學生各課程(屬性)之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不會以修課紀錄的課程數與學分數為唯一評量指標。
課程學習成果
  1. 專題/實習科目發表、成果或相關參與證明。
多元表現
彈性學習時間學習成果(包含自主學習或選手培訓或學校特色活動)
  1. 檢附參與校內外自主學習活動之具體事證或陳述(如:推動/參與活動之企劃書、成果證明或反思單、規劃與紀錄、微課程),至多3件。
社團活動經驗
  1. 檢附參與社團活動之具體事證或陳述(如:擔任社團幹部證書、參與活動之照片、推動/ 參與活動之企劃書、成果證明或反思單、參加時數證明等),至多3件。
服務學習經驗
  1. 檢附參與校內、班級服務相關之具體事證或陳述(如:服務學習認證文件、擔任班級幹部證書、推動/參與活動之企劃書、成果證明或反思單、參加時數證明等)
非修課紀錄之成果作品(如職場學習成果)
  1. 檢附參與校內、外等活動之參與證明或參與 成果。
檢定證照
  1. 檢附參加語文類檢定之相關證明(如: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多益測驗、 托福測驗,或其他英語能力檢定),或其他能力表現相關證明。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D-1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1. 請摘要說明:與觀光相關的檢定證照或競賽成果,可加敘明如何準備證照考試與參加競賽心路歷程。
學習歷程自述
D-2 學習歷程自述
高中階段的學習歷程反思
  1. 敘述在高中學習階段,學習歷程的反思與心得等。
我的就讀動機
  1. 於申請動機中具體說明自己申請本系的動機,並說明自己具有學習相關課程的能力,個人所需與於本校/系資源或規劃相關性。
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1. 於未來學習計畫中具體說明如何對於自己的強項能力或技能持續精進至傑出程度,並有完整規劃。說明對自我深入瞭解,且清楚知道自己的專長與特質,如何銜接觀光的課程,對未來的出路有完整論述。
其他
D-3 其他有利審查資料
  1. 可自行提供其他任何有關能讓大學老師更認識你的資料文件或心得反思。 (1)其他有利於個人具同理心特質、所需能力的審查資料:例如多元表現外具其他足以證明之表現(如家事工作、家人照顧工作之證明、學會之技能或體認、參與時數證明等),至多3件。 (2)與服務相關的工作經驗:具體說明做過與服務相關的工作經驗,並陳述從工作經驗中習得的技能(如:點菜技巧、推銷技巧、服務態度....等) ,至多3件。 (3)規劃、參與旅遊活動之經驗:檢附曾規劃、參與各式旅遊之相關證明(如:旅遊行程表、企劃書 、參加活動之照片、反思單….等),至多3件。
本系其他入學管道
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
本校其他招生系科組學程
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
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
大眾傳播學系
廣告學系
機械工程學系
生活應用科學系
財務金融學系財務金融組
財務金融學系金融行銷組
資訊傳播學系
資訊工程學系
資訊管理學系
電機工程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