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學年度四技二專各入學管道
備審資料準備指引查詢平台
中國文化大學日間學士班
財務金融學系金融行銷組
56管理
60商業
台北市士林區華岡路55號官方網站
備審資料準備指引
修課紀錄
A 修課紀錄
  1. 技術型高中/綜合型高中(專門學程):(1)本系參考高級中等學校部定及校訂必修之專業及實習科目與一般科目,以及校訂選修課程等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2)本系參考部定及校訂一般科目之審查重點為綜合活動領域、語文領域–英語文。(3)本系參考學校校訂選修習得產業專精、多元專業或跨域統整能力。
  2. 普通型高中/綜合型高中(學術學程):(1)本系屬財經學群,參考部定必修、加深加廣選修、校訂必修、多元選修及綜合型高中之課程等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2)本系參考部定必修與加深加廣選修之重點領域為綜合活動領域、語文領域。(3)學業總成績。
  3. 本系參考學生各課程(屬性)之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不會以修課紀錄的課程數與學分數為唯一評量指標。
課程學習成果
  1. 技術型高中/綜合型高中(專門學程):(1)以書面報告方式,說明參與各類學科(如:商管類、行銷類、語文類等)之專題實作及實習科目學習成果。(2)無則免提供。
  2. 普通型高中/綜合型高中(學術學程):(1)以書面報告方式,說明修習各類課程(如:寫作類、電腦類、資訊科技類、電腦程式類、線上數位學習類等)之具體事證或陳述。(2)無則免提供。
多元表現
社團活動經驗
  1. 說明參與社團活動(如:擔任社團幹部、引導同儕完成活動等)之具體事證或陳述。
擔任幹部經驗
  1. 說明擔任班級幹部或領導同學完成班上活動之具體事證或陳述。
服務學習經驗
  1. 說明參與各種服務學習活動(如擔任校園志工、參與社區服務活動等)之具體事證或陳述。
檢定證照
  1. 說明參與電腦類檢定證照或金融類(如財務/會計/道德)之檢定證照。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D-1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1. 提出高中多元表現經驗、作品、獎證、成果、報告,陳述動機與過程,並反思啟發與財務金融學系的連結。
學習歷程自述
D-2 學習歷程自述
高中階段的學習歷程反思
  1. 說明在高中學習階段和課程有關聯的學習活動或學習過程中所產生的想法及心得。
我的就讀動機
  1. 敘述自身具有學習相關課程的能力,並說明選擇與申請就讀本學系之動機與相關規劃。
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1. 清楚知道自己的專長與特質,如何銜接本系相關課程。瞭解金融領域的未來的出路,並進行學習路徑規劃。
其他
D-3 其他有利審查資料
  1. 可自行提供其他任何有關能讓大學老師更認識你的資料文件或心得反思。
本系其他入學管道
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
本校其他招生系科組學程
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
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
大眾傳播學系
廣告學系
機械工程學系
生活應用科學系
觀光事業學系
財務金融學系財務金融組
資訊傳播學系
資訊工程學系
資訊管理學系
電機工程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