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學年度四技二專各入學管道
備審資料準備指引查詢平台
嘉藥學校財團法人嘉南藥理大學四技日間部
公共安全及消防系
工程學群
臺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官方網站
備審資料準備指引
修課紀錄
A 修課紀錄
  1. 本系參考學生各課程(屬性)之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注重學習過程勝於結果,不會以修課紀錄的課程數與學分數為唯一評量指標。
  2. 若對所修課程有特別心得,可於學習歷程自述中,對修課轉折說明原因及反思。
  3. ※應屆畢業生一律由就讀學校上傳;110學年度以後畢業生,一律由學習歷程中央資料庫提供;其餘 畢業生或同等學力者,一律自行上傳歷年成績單(PDF檔)
課程學習成果
  1. 可由報告、筆記、專題實作、實作作品(成果)、課程心得、學習單等等擇優呈現。
  2. 成果作品重質不重量,重視成果的歷程與反思或個人貢獻度。
  3. 可由學習過程中遭遇到的問題,如何解決問題的過程,展現自己態度及統整能力。
多元表現
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1. 計畫目標: 確定你自主學習計畫的主要目標和目的,明確描述你希望達成的成果和期望的效果。
  2. 學習內容: 詳細描述你計畫中的學習內容和範圍,包括主題、領域、課程和資源。
  3. 學習方法: 說明你計畫中採用的學習方法和策略,包括自學、研究、實踐、實驗、討論等。
  4. 成果評估: 制定評估自主學習成果的方法和標準,確定如何評估你的學習成果是否達到了預期的目標。
  5. 學習反思: 反思你的自主學習過程,包括你取得的成就、所學到的知識和技能、以及你從中得到的啟示和收穫。
  6. 個人成長: 說明你在自主學習過程中的個人成長和發展,包括對自己能力的提升、學習方法的改進等。
社團活動經驗
  1. 參與的社團活動:列出你參與過的社團活動,包括學校社團、志願服務組織等。
  2. 擔任的職位:如果你在社團中擔任過任何職位,例如幹部、會長、活動策劃等,可以說明你的職責和所取得的成就。
  3. 活動策劃與執行:描述你參與過的活動,包括如何策劃、籌備和執行活動的過程。
擔任幹部經驗
  1. 領導能力:強調你在擔任幹部期間展示的領導能力,包括如何激勵團隊、指導成員、解決問題和制定目標。
  2. 組織能力: 說明你在管理任務和資源分配方面的能力,包括如何有效地安排活動、安排時間表和協調人力資源。
  3. 溝通技巧: 強調你與團隊成員、上級和其他利益相關者之間良好的溝通能力,包括口頭、書面和非言語溝通。
服務學習經驗
  1. 參與的服務學習項目:列出你參與過的服務學習項目,包括志願服務、社區服務、公益活動等。
  2. 服務的對象:描述你提供服務的對象,例如社區居民、弱勢群體、學校學生等。
  3. 服務的內容:詳細描述你參與的服務內容,包括提供什麼樣的幫助或支持,以及你所參與的具體活動和任務。
競賽表現
  1. 參加的競賽: 列出你參加過的競賽,包括學術競賽、運動比賽、藝術表演賽等。
  2. 競賽類別:說明你參加的競賽類別,例如數學競賽、科學競賽、語言文學競賽、運動比賽等。
  3. 個人成長和收穫: 分享你從競賽中獲得的個人成長和收穫,包括對自己能力的提升、對競爭環境的適應和自信心的提升等。
非修課紀錄之成果作品
  1. 選擇一個或多個具有代表性和重要性的非修課產生之成果作品,可以是實踐項目、自學研究、創作作品、社區服務項目等。
檢定證照
  1. 證照名稱:列出你取得的檢定證照的名稱,包括相關的專業證照、技能證書等。
  2. 證照類別:描述你取得的檢定證照的類別,例如語言能力、專業技能、電腦應用等。
  3. 取得日期:說明你取得檢定證照的日期,以及證書的有效期限。
  4. 證照用途: 說明你取得檢定證照後可以在哪些方面應用,例如提升職業競爭力、求職時的能力證明等。
特殊優良表現證明
  1. 詳細描述你特殊優良表現的內容,包括具體的活動、成就或成果。
  2. 確定特殊優良表現的時間範圍,包括開始時間和結束時間。
  3. 決定如何證明你的特殊優良表現,例如證書、獎項、成果展示、推薦信等。
  4. 分析你特殊優良表現的價值和影響,包括對個人成長、學術發展、職業前景等方面的影響。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D-1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1. 綜合性介紹:首先,簡要介紹你參與的各種多元表現,包括社團活動、服務學習、競賽表現、檢定證照等。
  2. 個別經歷:分別談論你在不同領域的表現和經歷,例如在社團活動中的角色與貢獻、服務學習中的參與與影響、競賽表現中的成績與收穫、以及檢定證照的取得與應用。
  3. 學習與成長:分享你從這些多元表現中學到的知識、技能和價值觀,以及在這些過程中的成長和發展。
學習歷程自述
D-2 學習歷程自述
高中階段的學習歷程反思
  1. 我在學習過程中遇到了哪些問題?我用了哪些方法來解決問題?(以上擇要說明即可)
  2. 我在學習過程如何了解自己的興趣?
我的就讀動機
  1. 本系特色對你的吸引?(以上擇要說明即可)
  2. 你的人格特質對就讀本系的幫助?
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其他
D-3 其他有利審查資料
  1. 可自行提供其他任何有關能讓本系更認識你的資料文件或心得反思。
本校其他招生系科組學程
休閒保健管理系
保健營養系
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
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系
嬰幼兒保育系
環境工程與科學系環境科技組
環境資源管理系
生活保健科技系
社會工作系
職業安全衛生系
藥學系
藥粧生技產業系
資訊管理系
運動管理系
醫務管理系
食品科技系
食藥產業暨檢測科技系
餐旅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