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學年度四技二專各入學管道
備審資料準備指引查詢平台
嘉藥學校財團法人嘉南藥理大學四技日間部
藥學系
醫藥衛生學群
臺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官方網站
備審資料準備指引
修課紀錄
A 修課紀錄
  1. 參考部定必修、加深加廣選修、校訂必修、多元選修等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
  2. 本系參考學生各課程(屬性)之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不會以修課紀錄的課程數與學分數為唯一評量指標,但著重化學、生物、英文、數學等科目的選修與表現。
課程學習成果
  1. 本系重視「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的學習成果品質,重點在探究學習的過程與反思而非結果。自然領域相關學科如生物或化學等學科的書面報告或是實作作品也是審查重點。
  2. 請具體說明書面報告、實作作品、或是「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的學習動機、目標、過程、結果、反思、團隊分工等,重點在探究學習的過程與反思,
  3. 例如研讀自然科學領域相關課外讀物的閱讀心得或是時事議題探討等,可為筆記本、分組報告等書面或實作成果,並附上學習心得或感想或延伸學習的內容與結果。
  4. 若為團體(小組)作品或學習成果,必須說明團隊合作進行方式及任務分配,並具體說明個人於該報告或作品參與之工作項目及貢獻程度。
  5. 學習成果報告或實作作品若有參加競賽或是得獎,請附上參賽或是獲獎之證明。
  6. 請將課程學習成果報告或實作報告濃縮至A4紙5頁以內(含報告封面並轉為PDF格式),請勿超過5頁。書面報告、實作作品、或是「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擇優上傳一件即可。
多元表現
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1. 以「自己感興趣議題」、「未來發展方向」或「本系關聯性」為主,重視學習動機、實行方式、過程步驟及過程反思(剖析自我、待加強部分),希望看到學生積極主動學習的熱情和抗壓性,藉此可以選才到具學習創新特質的學生。撰寫格式不限,但勿超過5頁A4,請轉成PDF檔上傳。(選備)
社團活動經驗
  1. 本系著重學生參與社團活動的經驗,希望能從社團活動中培養學生領導規劃、與人溝通 、團隊分工互助的能力。請檢附參與社團活動或校內外活動或擔任社團幹部的證明,並簡短說明參加社團活動之具體收獲及辦理活動經驗 (100字以內)。(選備)
擔任幹部經驗
  1. 本系也重視擔任幹部的經驗,希望能從幹部經驗中培養學生服務熱忱、與人協調溝通、團隊分工互助的能力。請檢附擔任班級幹部 或全校性的幹部(例如畢聯會或是學生會)證明,並簡短說明 (100字以內) 具體收獲與心得。(選備)
服務學習經驗
  1. 由於藥師在執業進行藥事服務時,需要頻繁與人接觸及溝通,希望招收到具服務精神與人際溝通特質的學生。舉凡校內或校外服務均可,請檢具服務時數證明與100字內心得 。(選備)
競賽表現
  1. 可與本系課程領域之相關競賽證明,例如生物競賽、化學競賽、科展等,以校內個人表現為優先考量,重視多元發展與品質,重視參與動機、投入程度與感想啟發 (100字以內 ),非僅呈現獎狀數量多寡。(選備)
非修課紀錄之成果作品
  1. 可與本系所需能力(與人溝通協調、團隊分工、服務熱忱)之相關成果作品,例如參與社團的文宣企劃或設計作品等,可以圖表或 作品照片輔以心得感想,但勿超過2頁A4, 請轉成PDF檔上傳。(選備)
檢定證照
  1. 可與本系課程領域之相關證照證明,例如急救員證、心肺復甦術 (CPR) 證、化學丙級證照等,以校內個人表現為優先考量,重視多元發展與品質,重視參與動機、投入程度與感想啟發(100字以內),非僅呈現證照數量多寡。(選備)
特殊優良表現證明
  1. 本系也重視與就讀藥學系所需能力相關之特殊優良表現,例如:具備閱讀英文原文書以及國際化的英文能力證明 (全民英檢、多益 、大學英聽等)、考選部醫護類相關執照證書 (護理師、醫檢師、營養師等)、或是其他特殊表現之具體事蹟等。(選備)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D-1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1. 能有脈絡性、一致性、成長性的彙整出高中三年期間各項多元表現的參與動機與心得感想,並進一步說明與就讀藥學系之間的關聯性。
  2. 脈絡性/一致性:例如一年級就已立定目標就讀藥學系,從一年級開始到三年級,有脈絡可循的參加各項與藥學系所需能力(自然科學、英文、與人溝通協調、團隊分工、服務熱忱等)有關的多元表現。
  3. 成長性:若是同一項多元表現,從一年級到三年級,持續性參加且有明顯的成長,例如一年級參加自然科學競賽只得到參賽證明,到三年級參加時已有獲獎;或是英文能力檢定的分數有所成長。
  4. 請簡單彙整從一年級到三年級所參加的各項多元表現與藥學系之間的相關性,格式不限,可以文字呈現,也可以輔助圖表或照片,但請以一頁A4為主,勿超過2頁(請轉成PDF檔上傳)。
學習歷程自述
D-2 學習歷程自述
高中階段的學習歷程反思
  1. 請具體說明高中階段有那些知識能力明顯成長,做了哪些就讀藥學系的準備。內容請以A4一頁以內為原則。
我的就讀動機
  1. 請具體說明為什麼要申請藥學系。內容請以A4一頁以內為原則。
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1. 請說明就讀後是否有設定未來目標?如何準備以達到預定的目標?如何學習本系相關課程?是否有打算發展哪些課程以外與藥學系相關專業領域的能力?未來的生涯規劃為何?內容請以A4一頁以內為原則。
其他
D-3 其他有利審查資料
  1. 上述未提及之活動成果或表現優異,請勿與多元表現重覆。(選備)
本校其他招生系科組學程
休閒保健管理系
保健營養系
公共安全及消防系
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
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系
嬰幼兒保育系
環境工程與科學系環境科技組
環境資源管理系
生活保健科技系
社會工作系
職業安全衛生系
藥粧生技產業系
資訊管理系
運動管理系
醫務管理系
食品科技系
食藥產業暨檢測科技系
餐旅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