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學年度四技二專各入學管道
備審資料準備指引查詢平台
文藻外語大學四技日間部
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
65資管
85商設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900號官方網站
備審資料準備指引
修課紀錄
A 修課紀錄
  1. 應屆畢業生五學期一律由就讀高中職學校上傳,非應屆畢業生及應 屆畢業生第六學期,自行上傳歷年成績單(PDF檔)
課程學習成果
  1. 本系參酌高(中)職在校成績證明,了解學生修課紀錄、興趣與學習表現。本系參酌高(中)職在校成績證明,了解學生修課紀錄、興趣與學習表現。
  2. 本系重視學生一般基礎學科、基礎美術設計表現能力、跨領域之學習(如商管或資訊科技類課程),鼓勵學生選修課程內容之多元性;建議修習資訊技術、設計(例如:多媒體、網頁設計等)相關課程,以充實專業相關知能。
  3. 本系重視學生一般基礎學科、基礎美術設計表現能力、跨領域之學習(如商管或資訊科技類課程),鼓勵學生選修課程內容之多元性;建議修習資訊技術、設計(例如:多媒體、網頁設計等)相關課程,以充實專業相關知能。
  4. 本系參考左列學生各課程(屬性)之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不會以修課紀錄的課程數與學分數為唯一評量指標。本系參考左列學生各課程(屬性)之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不會以修課紀錄的課程數與學分數為唯一評量指標。
多元表現
彈性學習時間學習成果(包含自主學習或選手培訓或學校特色活動)
  1. 可提供非修課紀錄之成果作品(如職場學習成果)或彈性學習時間學習成果(包含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或選手培訓或學校特色活動)。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D-1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1. 可檢附相關有利之證照(如:專業乙級或丙級技術士、英語或其他語言或專業類檢定證照),或能佐證外語或專業能力之修課成果。
  2. 可提供參加外語或專業相關校內外競賽獲獎證明。若未獲獎,則可說明參加動機、學習過程及反思。
  3. 可提供參與學校社團活動之相關紀錄。
  4. 可提供擔任班級或社團幹部證明。
  5. 可提供參與校內外服務活動或其他特別傑出事蹟相關紀錄。
  6. 可提供非修課紀錄之成果作品(如職場學習成果)或彈性學習時間學習成果(包含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或選手培訓或學校特色活動)。
學習歷程自述
D-2 學習歷程自述
高中階段的學習歷程反思
  1. 高(中)職一年級時的學習狀況如何?高(中)職三年過程中我學習到什麼?高(中)職三年過程中我最大的成長或成就是什麼?我的心得反思什麼?(以上擇要說明即可)
  2. 我最喜歡或擅長的科目為何?為什麼?學習的方法是什麼?在這些我喜歡或擅長的科目學習中的成長或成就是什麼?
  3. 我在學習過程中曾遇到了哪些問題?我用了哪些方法來解決問題?過程中誰(老師、同學、家長、書籍、電腦網路……)給我幫助?這些對於我的學習有何啟發與幫助?
  4. 我在學習過程如何了解自己的興趣(請具體說明校內課程或校內校外活動如何啟發你的學習與興趣)?這些學習或活動如何幫助我思考到未來可以學習或發展的是什麼?
我的就讀動機
  1. 與本系連結:你對數位內容與管理系的專業有何認識?為了就讀數位內容與管理系,你做了哪些準備?你的相關學習經驗如何預備你就讀數位系?你的哪些能力或經驗讓你適合就讀數位內容與管理系?)(以上擇要說明即可)
  2. 申請動機為何:請具體說明為什麼想要申請數位內容與管理系;與自己的興趣、生涯規劃有何關係?
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1. (以上擇要說明即可)
其他
D-3 其他有利審查資料
  1. 可提供其他任何有關能讓大學老師更認識你的資料文件(多元表現未檢附之資料文件,如參與社會服務學習活動/參加校內外之有益群眾之活動、其他特別傑出事蹟相關紀錄(如取得資訊或設計領域專業證照),並提供簡要心得反思(說明如何增進個人學習與成長)。
本校其他招生系科組學程
傳播藝術系
國際企業管理系
外語教學系
德國語文系
應用華語文系
日本語文系
東南亞學系
法國語文系
翻譯系
英國語文系
西班牙語文系